以南

祝你天天开心

[叶橙24h]宠物

时间仓促,当个小练笔吧……
*ooc出没请注意
*关于鹦鹉都是我瞎扯的你们就当是只鹦鹉精好了orz

1
苏沐橙退役的时候,正赶上世邀赛前夕。她自己倒是没什么,就是苦了叶修。第一届世邀赛中国夺冠后,叶修被留下当了国家队的教练。此时为了备战世邀赛,叶修都是忙得焦头烂额,B市H市两头跑,最后干脆在B市暂时住下了。
刚刚退役苏沐橙闲在家里煲剧,偶尔上上公会帮忙抢下boss,有时还能看见其他退役的职业选手,一边唠着嗑一边噼里啪啦抢个boss,也还是很闲适。
但是过了一个月,苏沐橙表示她厌倦了。剧也不是没看完,boss还有一堆可以抢,但她就是莫名地觉得空虚。
空虚的苏沐橙翻来覆去想了一宿,终于发现了问题的所在:家里太冷清了。
意识到这一点的苏沐橙火速去了一趟宠物市场,进了第一家店,劈头就问店主:“你们这里有没有什么比较吵的宠物?”
店主把她带到一个笼子前。里面的鹦鹉偏偏头,安静地看着她。
苏沐橙:“这……这乖的很啊?”
店主:“你跟它打个招呼。”
苏沐橙:“你好?”
鹦鹉:“你好你好,你好我好大家好!恭喜发财,红包拿来!恭喜发财……”
苏沐橙:……这是成精了吧!
她一咬牙,对店主说:“就它了。”
2
一个月后,当叶修回到家,用钥匙拧开门的一瞬间,听见苏沐橙在房间很着急地大叫:“修修,这个瓜子壳不能吃!!!”
叶修登时就吓傻了,钥匙掉了都没发觉。
他推开房间门,就看见苏沐橙着急地对着一只鹦鹉大喊大叫。鹦鹉却是一脸淡定,偏偏头,看见叶修,说“恭喜发财,红包拿来!”
叶修:……
3
“别的我能理解,你为什么要叫它修修?”叶修很无奈。
“不要在意这个啦,”苏沐橙强行把话题揭过去,“你看你看,它还会吃葡萄呢!”
苏沐橙拿过旁边一盘洗好的葡萄,拿起一颗递到笼子里。
修修很熟练地用爪子接了,对着葡萄一通乱啄之后,心满意足地丢下一块皮。
叶修:“……嗯它真棒……所以你想表达什么……”
苏沐橙抬起头看着他:“所以说遛鸟这个光荣的任务就交给你啦。”
叶修一脸疑惑:“嗯?鸟需要遛的吗?”
苏沐橙一本正经:“哎呀遛遛总没有错的嘛,再说你也需要锻炼啊。”
于是每天傍晚,苏沐橙做饭,叶修就拎着笼子去遛鸟。
某天叶修拎着笼子准备出门的时候,忽然说:“其实我觉得我们一个遛鸟一个做饭,挺像老头老太太的。”
苏沐橙在洗白菜,没听清:“你说什么?”
叶修又大声重复了一遍:“我觉着我们像老头老太太!”
笼子里的修修拍拍翅膀,异常兴奋:“老头老太太!老头老太太!”
苏沐橙抄起手边的白菜帮子就丢过去。
4
叶修发现,苏沐橙那只鹦鹉学习能力强归强,但有个缺点,就是学舌只学一半。
他有时候在小区里遛鸟,会遇到在树下玩闹的小孩子。小孩子对他们家的鹦鹉很感兴趣,经常逗弄它,然后听着鹦鹉略显滑稽的“你好我好大家好”笑成一团,并且乐此不疲。
然后某一天,当一个孩子像往常一样对着修修说了一句“你好”的时候,修修沉默了一会,忽然开口。
“红尘作伴,潇潇洒洒!”
在场的小朋友全部愣住了,叶修也愣住了。修修仿佛找到了什么好玩的事情,开始洗脑循环:“红尘作伴!潇潇洒洒!红尘作伴!潇潇洒洒!”
叶修:……苏沐橙已经无聊到看X珠格格了吗!
后来吃饭的时候,叶修严肃地用筷子敲着碗边:“我现在严重怀疑,你养了个黄少天。”
苏沐橙:……
5
五月刚到,叶修又开始忙了。而苏沐橙总是把自己关在房间里,不知道跟修修说什么。
她想给叶修过个生日,给他个惊喜。
苏沐橙:“修修乖,来,说——叶修,生日快乐!”
修修歪着脑袋看着她。
苏沐橙:“叶修,生日快乐!”
修修:“#%日#*!”(乱码表示口胡_(:3 」∠ )_)
苏沐橙:……
苏沐橙:“叶——修——生——日——快——乐——”
修修:“叶#%日!”
苏沐橙:……
她觉得自己没有摔笼子真是脾气好。
6
叶修觉得苏沐橙今天有点不对劲。
他像往常一样拎着鸟笼要出门时,看见苏沐橙正打鸡蛋。“我还是觉得,这种生活越来越老年人了。”他说。
出乎意料的是,苏沐橙并没有拿蛋壳丢他。她轻轻低下头,微微一笑:“其实这样到老也挺不错的。”
叶修放下鸟笼,走过去亲亲她的脸。
7
叶修遛完鸟回家,走在楼梯上。“最近沐橙有点奇怪。”他随口说了一句。
结果修修拍了拍翅膀:“叶修生日快乐!我爱你!叶修生日快乐!我爱你!”
叶修愣了一下,这才反应过来,今天他生日,最近太忙,给忘了。他也忽然明白过来,最近苏沐橙为什么把自己关在房里了。
合着是想给自己一个惊喜呢,叶修忍不住笑了。
他伸手去顺顺修修的羽毛:“嗯,我们回家吃饭。”
8
叶修回到家的时候,饭已经做好了。
他拉开椅子,看着一桌丰盛的饭菜,故作惊讶:“哟,今天晚餐这么丰盛?”
苏沐橙一脸得意:“那是当然!也不看看今天什么日子!”
叶修:“咦,今天什么日子?”
苏沐橙拎过被冷落的修修,朝着它一阵比划:“修修,有什么要说的呀?”
修修歪歪脑袋,看看她又看看叶修,说:“红尘作伴!潇潇洒洒!”
叶修差点笑到桌子底下去。
苏沐橙哭笑不得:“你什么时候学的这句话……”又对着那边的叶修:“有这么好笑吗!”
叶修赶紧板起脸:“不笑了不笑了。”
然而任苏沐橙再怎么逗,修修也不说话了。她有些沮丧地把笼子放回一旁的桌上,说:“其实我想说的不是这个。”
叶修笑了:“嗯,我知道——”
“我已经听到了。”

END

评论(11)
热度(75)

© 以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