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南

祝你天天开心

【叶黄】黄少天落水事件(上)

蜜汁题目……
某天少女心的产物→_→一个双向暗恋的故事
大约是老叶的生贺……【如果后续赶得上的话】
一切随缘吧=_=

1
正是三月,对于荣耀职业联赛来说,第十赛季常规赛已进入尾声。而对于G市来说,春日已至,正适合外出踏青。
昨晚的常规赛,兴欣客场对阵蓝雨。比赛一打完,主场的蓝雨便邀请兴欣在G市逛逛放松一下,顺便联络一下感情。蓝雨与兴欣私下里关系还是不错的,因此兴欣也就答应下来了。
今天的第一项活动,安排在城郊一座偏僻却幽静的小山上。山上有一片晚开的桃花,此时开的正好,染的山顶一片烂漫,远远看去,就像一片绯红的云霞。
然而这是个不出名的小公园,自行车电瓶车之类的代步工具一样没有。要想到达山顶的桃花林,还得爬山。所幸山不算太高,大家也权当锻炼身体了。
一路有说有笑,队伍不知不觉到了半山腰。路旁有个小小的凉亭,喻文州便建议先歇歇脚。
虽然已是春日,空气里还是带着几分闷闷沉沉的热。大家一路走来,也是出了一身汗。凉亭旁正好是一条从山上蜿蜒而下的小溪,溪水清澈凉爽。大家纷纷聚在溪边,将清凉的溪水泼到脸上,洗去一路的疲惫。
当然,也有人不满足于简简单单的划水,盯上了水中游动的小鱼。
“哎!这回就差一点!真是太可惜了!就差这么一点点!就要到手啦!”黄少天站在小溪中间几块突出的石头上,还维持着捞鱼的姿势,只是除了手中掬起的一捧清水外,并没有任何收获。
就在刚刚,那条快要被他抓到的小鱼,在最后一秒钻入一块石头,险险逃过一劫。
“哎呦,就差一点儿啊,剑圣大大捕捉时机的能力不行啊!”一旁的叶修坐在亭子里,面带嘲讽地看着他。
“滚滚滚滚滚!分明是这鱼自己躲到石头后面去了!”黄少天本来还有些泄气的,被叶修这么一激,反倒来劲了,噼里啪啦就是一顿反击,”鱼没事怎么会玩猥琐了呢?一定是你这个猥琐流的宗师坐在旁边,猥琐的气息都影响到活泼可爱的小鱼了!”
面对黄少天这一串砸过来的嘴炮,叶修只是挑了挑眉,淡定地回了一句:“谢谢夸奖啊少天大大。”
黄少天嘴角一阵抽搐。说人家猥琐到极致了吧,结果人自动就当你夸他呢。这人的脸皮怎么能厚到这种程度呢?
抽搐归抽搐,剑圣大大的反击不能停。然而黄少天刚刚说出“老叶你”三个字,就被卢瀚文的声音打断了:”黄少!准备走啦!”
黄少天只得无奈地把说到一半的话咽下去,回了那边一声“就来!”,便小心翼翼地踩上溪中的石头,一步一步地往回挪。
最多还有半个小时,就要到那片桃花林了吧?黄少天脚下未停,心里却微微有些出神。他情不自禁地抬起头来,向凉亭中刚刚与自己拌嘴那个家伙的方向瞥了一眼,却正好迎上叶修看向他的目光。
黄少天下意识慌忙低下头去。虽然只是短短一瞬的目光相接,然而他总感觉叶修看着他的那道目光,除去隐隐的笑意,还有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,似乎带着几分……温柔?
这个词从心中冒出来的时候,他自己都微微吃了一惊。
叶修,温柔地,看着他??
黄少天宁愿相信自己眼花了,或是出现幻觉了。
他又抬起头,想要再确认一下,然而却忽然感觉刚刚踩下的那块石头微微一晃。
糟糕!要坏事!黄少天心中警铃大作,然而慌乱之中,并不能及时找到补救的方法,他只能无力地在空中顿了顿,最后眼睁睁地看着自己一脚踏进了水里。冰凉的溪水瞬间涌上来,渗进他的鞋子里。
完了,黄少天想。

2
其实本来,黄少天是想今天跟叶修表白来着。
为此他早就拉来了喻文州和苏沐橙,让他们帮自己出出主意。而他们最终选出这座山作为告白地点,也不是没有原因的。
“这座山地处郊区,人比较少,风景也很不错,我觉得还蛮合适的。”喻文州如是说。
”而且——想象一下,你们站在桃花林里,满眼都是粉红粉红的桃花,然后黄少你顺势牵住叶修的手,大声说地对着叶修说:“叶修我爱你”!怎么样,是不是想想就觉得很浪漫?”苏沐橙如是说。
“略……”黄少天做呕吐状,“苏妹子你最近是肥皂剧看多了吧?想的都是些什么玩意儿啊?”这要是真按她说的来,且不说结果如何,光是这句话,就能让他和叶修扶着树干先吐上个一天。
“开玩笑的啦,”苏沐橙摆摆手,“不过我觉得喻队说的很有道理啊,这个地方确实挺合适的。”
于是,在这两人的帮助下,黄少天的告白计划敲定。
借着战队联谊的由头,把兴欣的人约出来,然后在桃花林里让黄少天和叶修假装走散把众人甩掉,然后在桃花林里上演一场浪漫的告白。
多么好的机会!多么完美的计划!结果就这么被自己毁了!黄少天心里那个郁闷啊。
众人听了黄少天悲催的落水经历后,非但没有露出丝毫同情,反而在对他展开一通无情地嘲笑后扬长而去。就在他心灰意冷,以为自己要孤独地坐在这里,白白错过这个机会的时候,事情出现了转机。
”唉,老年人身子不好,我就不往上爬了,大家上去吧。”叶修一面说着,一面在黄少天身边坐下。
黄少天觉得自己看见了希望的曙光。
听叶修这么说,众人自然是有些诧异。而藏在队伍里的喻文州和苏沐橙见此良机,赶紧趁机拉着大部队跑路,留下叶黄两人。走的时候队伍里的苏沐橙还朝黄少天眨了眨眼睛。
要是再让这个机会溜走了,他就枉为联盟最出色的机会主义者,黄少天想。
叶修习惯性地从口袋里抽出一包烟来,取出一根点上,慢悠悠地开了口。
“黄少天同志,你今年几岁啊,没事抓啥鱼?抓鱼就算了,还能踩水里?”
谁叫你没事盯着我看呢,黄少天心想。但他当然不能这么说,“咳咳”两声掩饰了一下,仍是嘴硬:“一个不小心嘛,谁知道那块石头不稳呢……”
黄少天本来就心虚,说着说着声音越来越低,到了最后跟蚊子叫似的,实在是和他的风格不符。
“不过——”黄少天飞快转移话题,“老叶你待会还上去找他们吗?其实说实话啊,这里我去年跟家里人来过的,上面的桃花开的确实很漂亮呢,我打赌你们H市的桃花林绝对没有这么好看!”
“好吧好吧,待会再说吧。”叶修很是敷衍地摆摆手,又道,“不过居然带着一大帮宅男来看桃花,你们队长的爱好还真是……少女。”
可不是嘛,黄少天心想,你们家少女沐橙出的主意。但他并不能这么说,只好反驳道:“第一,这主意不是我们队长出的,谁出的不告诉你。再说了,看花怎么着也比叫人来打埋骨之地强。“黄少天瞟了一眼叶修,这才续道,”第二,不是一大帮宅男,你们兴欣不还有三个妹子呢嘛。”
“得了得了,”叶修说着,走到黄少天身边坐下,“说正事,你不会以为我真是爬不动吧?”
黄少天惊恐状:“难道不是吗?”
叶修无奈地吐出最后一个烟圈,然后把烟掐灭,严肃地看着黄少天说:“我留下来,是有重要的事情要和你说的。”

TBC

(下)

(伪下)

评论(31)
热度(134)

© 以南 | Powered by LOFTER